Thursday, May 14, 2009

關於我...

昨天,
沒甚麼想寫blog,
最近很累,很忙,很想睡覺...
昨天上了一堂可說是終身受用的課,
其實是老師說了一段話,
很有意義的話,
因為我們的班很吵,老師又要點名字,
我們講話的声老師叫名字的声,
點完後,老師就說了一段話,
老師告訴我們:"你們要時常為別人著想,
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,你們這樣吵,换著是你在這裡點名,
你會怎樣??你們學習站在別人的立場想,為甚麼有些人一講話就會得罪人??
就是因為他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,就講話很直,就會得罪人,
如果你會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去思考,你將會是一個成功的人...
"
老師這句話,真的令我體會很深,
我對我朋友說,老師這句話很有意義,
我朋友說,這些話是老師都會講啦~~~
那請問你,你有做到嗎??
老師會講不是因為他想講,他會講時有他的理由,
因為我是個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的一個人,
我想好好學習這段話的意思,希望你們也是一樣...
好好去體驗這段話的意思吧~~~
說不定會幫到你們...



煩惱???如何解決???
(其實不是我寫的,是找的,我覺得蠻不錯啦...只是給你們參考一下...)
人生是一个修善的过程,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奉献社会的过程。
如何解决烦恼修善个人,实现自我价值?
首先要了解自我——人的本质,人的本质不是社会关系总和,而是欲望的总和。
即是物质欲望、精神欲望和介于二者之间的两性欲望的总和。
并且这三种欲望是相辅相承、相互促进,控制着人的成长生存和社会一切的发展变化;控制着人的好恶、社会的阴暗光明。
它具有正反两面性,正确利用能使人成为好人、功人、伟人。稍有使用不当,能使人变成坏人、害群之马、罪人。
因此了解自我——人的本质,对解决烦恼、修善个人和实现自我价值都具有决定意义。
其次,要了解自我自身价值——天赋价值、家庭价值和社会价值。
每个人都有这三种价值,不同的天赋价值决定不同的家庭价值和社会价值,反过来经过学习和努力,不同的家庭价值,社会价值又能影响作用不同的天赋价值。即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,所以正确了解自我价值就会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弯路,人生就会更精彩些。
再次,就是在人生道路中要使用正确的思考方法——换位法、关联法、利益法,去处理好个人烦恼、家庭矛盾和社会纠纷等等事情。
让烦恼、矛盾、纠纷成为你前进的动力。
在逆境中奋起,生命更加具有价值意义。
换位法就是要你遇到了事情、矛盾和解不开的结时,要换个位置去思考,站在人家的位置立场角度去思考,我又怎么办,怎么做?如此设身处地地为人家思考一番,你就会了解人意,理解人的言行,包容之心油然而生,自觉放弃自己愚蠢的冲动,智慧因此得到升华。
关联法就是要你在遇到事情、矛盾和解不开的结时,去了解当事者双方的家人、亲友等等有关系、有联系的人,看他们的反应、想法又是怎么样。把事情扩大化思考,再权衡利弊,你就会放弃小过错、小矛盾、不去计较得失和浪费心思时间扩大矛盾,自觉放弃愚蠢不明智的想法。变得心胸宽广,通情达理来,退一步,海阔天空,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!
利益法就是要你在遇到事情、矛盾和解不开结的时候,去思考当事双方的即得利益和长远利益,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的关系。经过对比,你将会为了长远利益和集体利益去牺牲即得利益和个人荣誉,成全大我牺牲小我,天下为公,个人为私。
由此可见,只要你正确利用好自己的本质,了解自我价值,灵活运用思考方法去修善自己的言行,你的人生就会变得通达,前途光明,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才智去充分实现自我价值。



你知道嗎???
Dubai是世界上可說是數一數二最有錢的國家...
石油-改變了他們,石油-是他們的國家更繁榮,
你知道嗎??他們可以在海上起一個人工島,
這個島上起了7星級酒店,可說是總統套房,
一晚好像是RM40000,有錢當然是沒問題,
他們還起了一個叫做palm jumeirah 的島,
這個島上,起了很多vila,他的價錢是很可怕的...

FROM TOP: Jumeirah Mosque, Palm Jumeirah, Sheikh Zayed Road, Burj Al Arab, Etisalat Tower 2, American University in Dubai,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




(TO BE CONTINUED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