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09

煩惱..

人每天總會有煩惱,做每樣東西都會有煩惱,難道你沒有煩惱嗎?
這是不可能的~~~
父母總會煩很多事情,孩子肯定是他們唯一的負擔,債務,貸款呢?
這當然是他們的煩惱及問題,他們每天不停的工作為了賺跟多來養活家庭,
為了孩子,付出一切,為了家庭的溫暖,付出所有,為了債務,甚至都還賠上精神...
父母不是萬能,他們也想要過好一點的生活,若沒這樣想,倒不如每天都在家搖腳看世界,
父母的煩惱,孩子永遠都體會不到,幾乎大部分都認為,有父母甚麼都行,甚麼都沒問題,
那你們想想,他們要向誰說甚麼都沒問題??向你??向他??向他們的父母??
若向他們的父母的話,他們的父母都要需要你的父母去養,在這裡,你們所謂的沒問題就是他們的煩惱,
你們的慾望,從小到大,都由父母為你們滿足,但你們不但不滿足,反而還埋怨,我承認我是其中一個,難道你不是嗎??
自然而然,你們的慾望成了你們的煩惱,他們為了滿足你們的慾望也成了煩惱,
這不就是煩惱里的煩惱嗎??
我們應該為提父母分擔一些煩惱,我們增加了煩惱,他們減少了煩惱,
這樣煩惱每天不斷的慢慢的減少了,
就等於一對沙,你一個人搬到十樓是不可能,
若十個人一起搬,那堆沙很快就搞定了,
道理是一樣的...
人並非神仙,不是上帝,即使你是神,也會有煩惱,
煩惱在於我的神位有人會來拜嗎,甚麼甚麼的....
至於年輕人更不用講,現今的年輕人不但煩惱多,制照麻煩也多...
年輕人的煩惱當然是愛情,錢,學業等等...
大部分的年輕人總會想找個伴,有哪年輕人會不想要??
當你有了,你會煩惱,你的另一半會離開我嗎,會背叛我嗎,
會和我分手,會騙我一世人嗎,
當他/她傷心時,又安慰不到她/他,情人節時要送甚麼花,
分手了,就會傷心到天要塌下來,地要裂開,搞到自己整個人都快崩潰,
這些就會成了你的煩惱...
當你沒有,你會想,為甚麼別人有我沒有,你會用所有方法去得到她/他,
得不到,就煩惱,久而久之成了憂鬱,這種病再醫學方面是很難醫,
要想想,你知道你這樣不但制照麻煩而且還給醫生帶來了煩惱,
所以我說了,不管你做甚麼都有煩惱,當我寫這篇東東的時候,
也會產生煩惱...
若要講世界的煩惱永遠講不完...

(TO  BE CONTINUED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