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對或錯?

(某某學校-我的學校)
今天,
平常一樣的到學校享受天堂般的溫度,
冷氣...好舒服...
當上到最後一節了,
發生了一些事情.

造反?爭辯?辯論?演講?
我不曉得,
其實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

就當時的情況是這樣.

就發生這樣的事.

當時 , 老師走了進來準備開始教書,
當時我看的他春風滿面的進來,
也許心情很不錯,
過後,老師就問起同學們:
" 你們有坐回我安排給你們的坐位嗎? "
我們就說沒有,
因為不久前換取別班的同學都被校長調回來了,
本來我們的座位都被其他同學坐了,
那麼被調回來的同學,
也是坐回老師安排給他們的位子,(在他們換班後的-也就是說他們換去的班)
所以我們有些的位子都和他們都一樣,
就照成沒跟著位子坐的言論,
過後在這混亂當中,
有一位同學-x同學,
雖然我不知道爲什麽,
也不知道發生什麽,
那麽這位x同學就說了一句話,
不要浪費時間。
那麽,這句話,
老師聼了就問是誰講的,
這位同學很老實就舉起手,
就被命令站起來然後被趕出班,
雖然這位同學很不願意,
因為老師說:你不出去,我出去.
這位同學自己就走了出去,
那種被趕的感覺不好受.
也許她說了這句話有她的原因.
老師說這是她的態度,
老師說過,他安排我們的座位有他的用意,
也許他想要我們不要抄,
所以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旁邊不一定是你的朋友.

過後,
事情就開始發生了,
就x同學的朋友就開口說話了,
就和老師辯論起來(不是吵架),
就說老師安排高的人在前面,
矮的人在前面看不到,
又說班太小,因為人太多,
連爸爸都拿出來講了,
等等之類的東西.



然後,
老師說以後誰先到誰坐前面,
不用爭,
過後,
不爽什麼都通通說清楚,
老師就說了幾句話,
帶有點微笑,有點生氣,有點傷心,
其實老師每次做那麼多東西,
例如:1.同學沒來上課,就被叫去辦公室,
     我有被叫過,老師很好,沒罵人,
     好好講,對我來說,軟的方式比硬的方式來得更有效.
   2.每日要管好我們的態度.
   3.很多東西忙,我懶惰寫.

老師有責任在身,所以要管好我們,
我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,
有多少人明白呢?

老師很久以前说過,
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,
有時老師要處理很多學生的問題,
好人壞人老師當,老師扛,
做老師不簡單,
老師問了我們,
我趕她你們覺得我錯嗎?我安排你們的座位我做錯了嗎?
我叫你們不要在班按電話,不可以嗎?
過後,
又有幾位同學在加柴加油,
火當然燒更大,
老師就走了,
不教書了.

當然,
有不少人看起來是不爽這幾位同學,
我不懂他們的恩恩怨怨,
非要這個x同學道歉不可,
班長說既然老師都算了,(因為班長找了老師談談)
老師要我們自己搞定好先.

事情就這樣的發生了......

同學們,
家有家規,校有校規,國有國法,
雖然我們付錢了,
我們不是最大,
我們不是一切,
規則也是要守,
老師講我們是為了我們好,
而不是爽爽說你們幾下,
老師做的都有的他用意所在,
不是沒事做...

給那些同學們,
你們每對也沒錯,
你們說的是真是假沒人知道,
唯有你們自己知道,
也許你們是在幫x同學說話,
還是什麼我不知道,
我們全班都要好好檢討自己,
不是這些同學而已,
我們也要,
因為事情發生在你面前,
雖然不是你解決,
但你要想想,
萬一發生在你身上呢?

至於x同學要不要道歉,
這個問題誰都沒資格管,
因為問題是在於她,
不是你們,
她要道歉,
自然的,她自己會去,
不要道歉,
她自己決定可以了.

給那些添柴下火的同學,
好好檢討你們的行為,
當做之前想想自己這樣做對嗎,
其實你們的行為可以害了一個人,
當一個人生氣時,
我們不可以這樣做,
換這是你,
別人生氣了,
別人添柴下火看看,
看看你的後果.

我對這件事情的發生,
不知要說什麼,
我不偏任何一方,
沒對舆錯,
唯有檢討,
這是我的想法,
也許這就是人生,
無奈....

希望接下來可以好好過寧靜的生活...
同學們,加油在你們的學業,
這才實際....

注意:我要澄清!!!!!
   個位,以上是發生的事情,別怪我,我只是描述者..
   有些地方不可透露,請給各位不便請見諒,
   當然,看了一定有意見,
   請把你的意見post在我的facebook,
   謝謝..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